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关心关爱干部 凝心聚力带队伍

发布时间:21年0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近日,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培训疏导、家访慰问等活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人文关怀。

以人为本,加强关怀暖人心。制定《第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及家访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干部职位、工作、家庭、思想等发生变化时,积极开展交心谈心、学习共享、上门家访等活动。成立6个慰问小组对长期工作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一线的17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及家访慰问,耐心听取干部的诉求,开导思想、疏导压力,帮助化解家庭矛盾、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以家庭的和谐促进干部身心健康。2020年,共组织开展2次座谈会、3次干部家属慰问、4轮干部谈心谈话活动。

科学减压,预防心理“亚健康”。将“生命至上”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干部的心理健康。面对繁忙的工作,部分干部或多或少存在焦虑、失落、孤独等情绪,针对此类情况,师市纪委监委积极采取减负减压措施,通过推介心理疏导文章,教育引导干部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心理问题;针对长期在一线工作的干部,有计划地安排轮休、调休。

严管厚爱,轻装上阵正向激励。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给予褒扬奖励,建立“英雄榜”,每月推选出一名优秀干部上榜,增强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秉持对干部负责的原则,对工作中犯错误的干部,从严处理、积极帮扶,帮助其深刻认识错误、正确对待组织的处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充分发挥正向激励作用,最大限度保护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 祝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