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广播电视大学: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发布时间:21年01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020年,兵团广播电视大学纪委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始终,做到廉政宣传教育常态化、多样化,从思想源头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借助各类平台,开展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横幅、广播、宣传栏、展板等宣传廉政动态信息、廉洁小故事等,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当代兵团》、“学习强国”兵团平台等刊发廉政方面稿件20多篇。

丰富宣传教育内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传达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兵团纪委监委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等党纪法规制度。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传递廉洁正能量。举办2期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注重宣传教育效果。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有针对性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打好廉政“预防针”。利用兵团纪委下发的典型案例通报和发生在学校教职工身边的违纪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入剖析原因,撰写心得体会,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从教意识不断增强。(兵团广播电视大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