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构建“监察办公室+片区协作”机制 推动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

发布时间:20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老乡你好,家里的自来水都通了吧?”

“现在自来水都通了,吃水既干净又方便,龙头一转水就来了……”

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喀什片区联合工作组赴叶城二牧场就兵团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个连队,工作组工作人员都要到职工群众家中实地察看了解实情,察看水管是否畅通、水的压力如何。这是今年师市纪委监委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监察办公室+片区协作”机制后,喀什片区联合工作组开展交叉检查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针对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托云牧场“三连边境执勤房条件不达标”和叶城二牧场“二连、三连职工群众家中自来水不通”问题,师市纪委监委喀什片区联合工作组第一时间派出四十一团、东风农场监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赴2个牧场进行交叉检查,核实相关单位是否真改实改,推动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和快速解决。

托云牧场三连执勤护边员比帕提曼激动地说:“现在我们执勤和居住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一定守好边、护好边……”

今年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按照地域相近、力量互补的原则,划分喀什片区、麦盖提片区、图木舒克片区,成立联合工作组,攥指成拳,联合作战,依据师市纪委监委授权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相关工作。目前,各片区联合工作组运行顺畅、成效明显,完成谈话函询2件,初核线索12件,立案审查4件,有力推动监察监督向基层延伸。(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陈强 杨开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