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规范“约谈”工作 提升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年10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出台《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约谈工作办法》,推动约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做实做细对师市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监督。

明确约谈对象,突出“精准”。出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兵团及师市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督责任不到位、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职工群众来信来访反映较多,民主测评满意度较低等问题,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进行约谈。  

严格约谈程序,规范“标准”。严格履行审批手续,对师市党委管理的党员干部约谈,报请师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审批,由师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负责约谈;对师市机关其他党员干部约谈,报请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审批,并由师市纪委常委或纪工委书记负责约谈;对团场及企事业单位的约谈,报请本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审批,并由相关单位纪委书记或纪检组长负责约谈。根据约谈事项和工作需要,可邀请分管领导或挂钩联系的负责人、组织部门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约谈采用个别谈话、会议或集体谈话方式进行。  

跟踪督办问责,提升“水准”。约谈人针对约谈对象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并提出整改要求,事后对约谈对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不断提升约谈效果,促进约谈对象提升业务水平,对措施不实、整改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责任追究。今年以来,师市纪委监委共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3人次,推进问题有效整改,有效提升源头预防实效。(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张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