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路上】(九)

发布时间:20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29日,兵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提出以一流作风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推出《作风建设在路上》专栏,报道各单位以有力监督推进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供相互借鉴学习。

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

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制定印发《关于全面深化实化“四查”推动师市纪委监委机关作风建设上提一级提升一档工作实施方案》,在“四个坚持”上下功夫:一是坚持聚焦聚力作风建设“上提一级、提升一档”工作目标,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反腐、抓好专项治理、持续深化改革,深化拓展“金点子”援疆成效。二是坚持整改整治整肃一体推进,坚守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快事快办,突出高质量发展的亮点、特点。三是坚持突出主责主业,重点抓好5件事:全面开展师市“1+3”重点工作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化实化“四查”,全面推进师市作风建设;以深入开展建筑工程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进一步督促机关部门深化“政”的职能改革,进一步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稳步开展国资国企反腐专项行动,同步开展好巩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成果专项行动,持续助力改革红利释放;坚持从严监督惠民生,持续深化“打伞破网”,运用好医保领域专项巡察成果,扎实开展好医保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四是坚持锤炼雷厉风行、精干高效、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紧密结合“基层治理年”“发展提质年”部署,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一流作风为师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 卓越 刘静)

兵团应急管理局

强化政治建设提素养。采取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周学习例会、专题研讨会、“学习强国”和兵团干部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领学、处室督学、个人自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局党组中心组成员逐人发言,交流体会。通过一系列学习教育、讨论交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性的认识,推动“落实快字当头,办事合法高效”的作风养成。  

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局党组坚持把开展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创模范机关、党风廉政教育月、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履行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结合起来,着眼提升应急管理队伍能力素质、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专题研究制订活动方案,狠抓工作统筹,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全程督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抓分管处室活动开展。办公室负责组织指导、督促检查,抓好活动具体落实,跟进发现解决问题,及时报告活动进展情况。

强化制度建设立规矩。完善局机关日常管理规定,严守政治纪律、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考勤、请销假、值班值守、公车管理等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将制度约束力转化为遵规守矩的行动自觉。

强化问题整改见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六个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务求实效。向兵团机关各部门、各师市应急管理部门和企业发出调查问卷,广泛收集问题,对标《关于兵直机关作风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兵直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对号入座,认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兵团应急管理局 解卫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