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双向交流挂职活动,推动兵地融合

发布时间:20年09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与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举行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启动仪式,互派交流挂职的12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到岗开展工作,在加深双方工作联系、构建融合发展机制方面搭建起了工作、业务、感情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巩固兵地交流合作成果。

师市纪委监委按照兵师党委关于推进兵地融合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联系沟通,主动对接商议,将共同督导、互派干部挂职等方式作为与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的平台,形成兵地联动、正风肃纪反腐的强大合力。双方签订协议,确定从今年开始,每年互派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交流挂职,通过互帮互学充分发挥兵地双方优势,推动兵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兵地融合,不是简单的工作对接,融合是为了最大程度将兵团和地方的优势发挥出来,取长补短、相互促进,产生1+1>2的效果。”师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2019年以来,师市纪委监委先后4次赴喀什地区纪委监委考察对接,共同制定《喀什地区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实施方案》,签订《纪检监察机关兵地融合发展合作意向书》,推动双方深度融合、互动发展。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交流挂职干部热依勒·艾力江说:“很荣幸参加兵地交流活动,今后我将在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与三师图木舒克市纪检监察干部并肩作战,发挥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

“到新的岗位后,我将坚持沉下去学,静下来思,无畏地干,认真学习喀什地区纪检监察系统先进的工作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师市纪委监委交流挂职干部邓敏表示。(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张效益 肖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