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在行动】(三)

发布时间:20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清风兵团”公众号推出专栏《落实在行动》,报道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供相互学习借鉴。

兵团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兵团监狱系统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摸排岗位廉政风险点,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扎实开展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发挥震慑效果。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作风、责任、漏洞、落实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有效整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开展的专项警示教育活动,聚焦监狱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刑罚执行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六问六查六找”工作,确保专项教育取得实效。

兵团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今年兵团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落实情况的督查,进一步推进兵团检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抓好兵团党委专项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统筹做好系统内巡视、政纪检务督察和检察官惩戒工作,增强监督合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和“头雁效应”,确保会议精神在兵团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认真对标对表会议要求,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巩固扩大兵团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成果,深入纠治自身检视的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张磊、检察院检务督察部、驻检察院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