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在行动】(二)

发布时间:20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清风兵团”公众号推出专栏《落实在行动》,报道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供相互学习借鉴。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对照年初目标任务逐条分解、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定9项重点工作、明确27个目标任务、制定15条工作措施,做到事事有目标、人人有责任、天天有进展,推动师市各级党组织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等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召开中心组和机关干部专题会议,按照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5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要求,深刻分析当前现状、细化工作措施。一是以师市“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成立3个督导组,严格落实督导方案,对师市党委经济调度工作各个专项专班落实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二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等专项治理,加大查处小官大贪、“微腐败”的力度,深入排查、优先调查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规范团场监察办公室职能,完善13项相关工作制度,总结并推广团场“特聘监督员”工作经验,用好用活监督力量。三是结合师市正在开展的党员干部“四查”工作,抓好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及时更新学习重点、因地制宜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效。

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召开师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的5项重点工作任务和5项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重点工作。坚持不懈做好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不断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切实抓好派出团场监察办公室履职监督的落实,构建师市、团场(企事业单位)、连队(社区)上下联动的监督全覆盖格局。

十一师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等方式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一是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跟进监督保障执行,开展常态化督导。加强对党中央和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二是强化日常监督,做好南疆两校重点工程建设的监督。三是重点查处国资国企改革和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对国有资产、财政资金、经济责任的审计力度,推动审计监督工作做细做实。四是深入开展“学条规、提能力、促规范”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强化自我监督,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严防“灯下黑”。

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司法局、监狱管理局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和本组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提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结合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和监狱管理的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真正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措施。在抓好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督促协助被监督单位党委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温立新、邓苗苗、卢友东、杨天保、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