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年09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清风兵团”公众号推出专栏《落实在行动》,报道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供相互学习借鉴。

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梳理今年以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紧扣决战决胜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兵师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科学统筹谋划,细化实化工作措施;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师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最讲认真”的工作态度,对标“高快严细”的工作标准,紧盯目标持续发力,强化政治担当,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做实政治监督。扎实开展“案件质量年”活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正风肃纪;坚持真抓实干,抓好专项治理,推动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持续深化改革,强化权力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九师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机关干部大会,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按照兵团纪检监察会议提出的的五项重点工作,查漏洞、补短板、定措施。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下功夫,加强对项目建设推进、资金使用管理、边境管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四查”整改为抓手,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慵懒散拖”顽疾,提升执行力和工作效率,切实解决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为师改革发展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兵团广播电视大学纪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思考谋划,主动创新落实,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针对兵团党委第七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贯彻落实《兵团广播电视大学纪委关于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的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方法,提升监督效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加强对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干部任用、师德师风、职称评聘、“三重一大”、招标采购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学校转型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

新疆农垦科学院纪委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聚焦“关键少数”,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二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新疆农垦科学院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管理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督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刘静、王春林、徐向横、王文全、王兴刚、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