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舌尖浪费】(六)

发布时间:20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加强监督检查。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推出专栏《制止舌尖浪费》专栏,宣传交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奢靡浪费行为的好经验、好做法。

十一师纪委监委

连日来,十一师纪委监委通过强化宣传引导、制度建设、日常监督,督促师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落细各项节约措施,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在机关办公楼内外电子屏幕,循环滚动播放“禁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及宣传视频,在师机关食堂、辖区餐馆张贴宣传标语,大力倡导厉行节约,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将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督促师机关各部门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制定《十一师机关食堂管理制度》《十一师机关食堂文明就餐管理规定》,要求各部门领导干部从细微处着手,从自身做起,坚决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带头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日常工作全过程。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立足监督职责开展精准监督,结合师机关作风建设整治工作,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高密度多频次监督检查,以督促改,坚决遏制铺张浪费行为。(十一师纪委监委供稿)

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

近日,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向各综合监督部门党员干部发出倡议,要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方面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文明用餐好习惯,自觉从我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理念,自觉抵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行为,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食物浪费和公款吃喝,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等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推动形成“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风尚。

同时,督促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等部门加强对餐饮企业的引导宣传;督促兵团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加强对粮食生产、收储、加工等环节的管理,有效减少损失浪费。加强对各综合监督部门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兵团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