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在路上】(六)

发布时间:20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29日,兵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提出以一流作风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为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清风兵团”微信公众号推出《作风建设在路上》专栏,报道各单位以有力监督推进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供相互借鉴学习。

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兵团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对作风漂浮、责任不实、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持之以恒推动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密切协同,推动作风建设横向到边。师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第二师铁门关市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方案》,从8个方面对干部作风建设要求进行细化、对责任进行明确。师市党委办公室印发《关于重申机关纪律加强机关管理的通知》,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会议纪律、学习纪律、着装纪律、卫生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师直党工委在师市机关开展以“认领负面清单、对标行为规范”为主题的“转作风、树形象、做表率”活动,要求各部门对照王君正同志的讲话要求,仔细梳理部门和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作风问题找得准、找的全,整改工作更精准、更全面。

上下联动,推动作风建设纵向到底。师市纪委监委以团(镇)纪检监察片区联合工作组为依托,以师团(镇)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机制为平台,由师市纪委监委牵头,统筹14个团(镇)督导力量,成立19个督导组,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把贯彻落实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通过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主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截至目前,督导发现干部作风不实不细等方面的问题2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李伟亚 余华)

兵团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

9月4日,兵团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认真传达学习兵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王君正同志在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关于提升文字工作整体水平的认识和体会》等内容。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表示,一要弘扬美德,强化监督执纪。以身作则,带头弘扬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传统美德。发挥好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大对机关事务管理局落实工作的监督力度,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整治机关作风不实问题的重要方面,通过监督执纪促进节约型机关的建设。二要尽责担当,突出问题整改。对照《当前兵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查找问题,做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机关食堂重建项目的督查工作,在履职尽责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三要规范严谨,以文风强作风。把文风与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政策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学习,不断在文字工作中锻造思想作风。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和“最讲认真”的作风体现在公文写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努力做机关作风建设的标兵。(兵团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