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3日,兵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有关通知,对王君正同志在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讨论交流。

兵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巡视办副主任、二级巡视员,各厅部室、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弘扬艰苦朴素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一致认识到,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更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必须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立足职能职责,以不敢、不能、不想一体推进的有力措施,狠刹奢侈浪费歪风。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和兵团纪委监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强化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之中,强化日常监督。要高度关注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

会议强调,兵团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垂范,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当做修身养德、历练党性的重要措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党的作风事关党的形象,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兵团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对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更好地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王君正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以一流作风推进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操作性,对于我们进一步改进作风,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兵团纪委监委作为正风肃纪的专责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贯彻落实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在作风建设上努力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贯彻王君正同志讲话精神与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系列要求结合起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纪委常委会要带头转变作风,在开会、发文、调研、督导等方面,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上率下作示范,推动委机关作风走深走实。委机关党委要组织各支部和各厅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王君正同志讲话精神,对照当前兵团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召开组织生活会,按照“四查”要求,认真揭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纠治作风顽疾,以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摆在突出位置,纳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派驻监督之中,精准精细监督、从严从实监督,对作风浮漂、责任不实、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反面典型,推动各级机关自觉转作风、改作风、强作风,为兵团事业发展和履行维稳戍边使命提供坚强作风纪律保障。(兵团纪委监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