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看两会(三)

发布时间:20年05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有关报道,及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四十五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霍静:今年两会是非常时期召开的非常会议,是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多次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落实好监督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兵师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加强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师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辛卫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提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今后全国经济建设指明了方向。经济建设需要“开新局”,纪检监察工作同样也要“开新局”。结合师市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实际,信访工作将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广征问题线索,准确快速处置职工群众身边的违规违纪线索,及时解决职工群众的合理诉求。

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夏米西努尔:通过学习两会精神,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战斗作风,不松劲、不懈怠,坚持披荆斩棘、攻坚克难、一路向前;要学深悟透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要慎终如始,精准发力,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和提高综合能力。

托云牧场纪检干部衡田田:看两会越看心越亮,议两会越议劲越足,我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重整行装再出发,强化监督不松劲。(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供稿)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耀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师市纪委监委将立足职责定位,精准跟进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六保”“六稳”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措施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督促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气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为统筹推进师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师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杨彦(援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肩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和特殊使命。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以作风转变助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七十四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郑蓓: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很受感动、很受鼓舞。疫情发生以来,团场边境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我们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以优良党风政风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六十八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胥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时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我们面临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多重考验,在坚定不移查处腐败的同时,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将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优良党风政风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魏安国)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八十八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文华:疫情改变了两会召开时间,但改变不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意志和决心。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厚植政治生态“土壤”的历史责任,以滴水穿石的劲头和铁杵磨针的功夫,把本职工作有机融入到新时代国家发展潮流之中,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坚持不懈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持久战。

八十七团纪检干部王翠兰: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这充分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体现了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体现了党的领袖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党的根本宗旨的躬身践行、对发展大势的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着力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的监督,以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良好的精气神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纪法保证。(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供稿)

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崔铁鹏: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部署要求,以“工作落实年”和“案件质量年”为抓手,紧盯干部作风不放手,加强监督,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抓紧抓实抓细抗疫情、稳经济、谋发展等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为决胜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一二一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凤娟: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总理的报告务实有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感责任重大。要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监督工作,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师市向阳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妍: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提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一名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应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和损害群众利益等关键点开展监督。紧盯帮扶救助,在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帮扶措施推进上,加大监督力度;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加大监督和查处力度,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增进民生福祉落实落细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供稿)

十二师纪委监委

西山农牧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小超: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落实兵师党委“严作风、转方式、促发展、保稳定”工作部署,把作风建设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通过宣传教育,强化潜移默化;通过日常监督,强化纪律养成;通过严肃问责,强化工作落实。切实把纪律严起来,作风抓起来,不断提升干部的执行力和落实力。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新疆天恒基投资(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刘晓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重点要在学深悟透落实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总基调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把好企业发展方向,激发改革创新动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国资国企改革保驾护航。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纪工委书记张志刚: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提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作为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管委会纪工委书记,我要坚定信心跟党走,认真学习分析当前经济形势,找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在乌鲁木齐区域发展的定位,落实好兵团、十二师关于经济开发区发展的政策,通过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为园区经济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十二师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