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看两会(二)

发布时间:20年05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有关报道,及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九师纪委监委

九师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立华: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感触最深的一个词就是“人民至上”。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严峻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第一位,提出“六稳”“六保”工作方针,把保居民就业、基本民生放在首要位置。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保障落实。坚决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各级精打细算,严防铺张浪费,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在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反腐中,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一六八团纪检干部李军: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纠治“四风”,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当前要把纠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作为重要任务,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转作风、务实效,从我们身边最基础的工作做起,督促各级干部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在其岗谋其职,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一六七团纪检干部吕志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彰显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我们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心里,严肃查处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切实维护职工群众利益。

一六六团纪检干部印珊:作为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在常学常新中提升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恪尽职守,敢于亮剑,抓好日常监督和各项专项治理,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盯紧做细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落实两会精神,为团场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九师纪委监委供稿)

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师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德刚:两会的召开,确定了党和国家今后发展的大政方针政策,令人欢欣鼓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纪检监察机关要开展高质量监督,让监督回归本位,坚决惩治腐败,大力纠治“四风”,为师市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保驾护航。

师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调查室干部刘士颉: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切实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根据今年纪委监委工作安排,我们将继续督战师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对在扶贫领域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从重查处,确保报告中的“民生清单”在师市落实落地。

一八一团纪检干部徐帅: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很接地气,越来越关注基层百姓的生活,让我们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一点一点夯实兵团深化改革成果,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法治连队建设,提升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当好“前哨”和“探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万延亮)

十一师纪委监委

师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窦鲁平:看两会振奋人心,议两会鼓舞人心。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治理创新,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是激励也是鞭策,要立足本职工作,在提高日常监督实效上积极作为,努力在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上有所突破。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勇毅而笃行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师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曹殿辉:收看两会盛况后,感触很深,“正风反腐”持续位居热词榜榜首,这样的数据让我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好监督工作,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消除监督执纪问责的空白点,深耕监督执纪问责“责任田”。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问题导向,对职工群众关心的问题精准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回应职工群众期盼。

师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杨天保: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围绕上级政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着力在一线跟进监督、开展检查,以“零容忍”态度快查严处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微腐败”,全力保障各项民生政策措施落地,确保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份温暖真正传到基层、落到基层。

师党委巡察办干部韩瑜: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巡察工作中,坚守职责定位,精准发现问题,聚焦职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十一师纪委监委 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