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看两会(一)

发布时间:20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5月22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有关报道,及时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兵团纪委监委机关

兵团纪委监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部长(副主任)援疆干部左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期,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我们展现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图景,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展现了“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让我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务实作风。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等不起、慢不起的紧迫感,更大力度、更严作风履行纪检监察职能,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坚韧前行。

兵团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电兵:近三年来,“正风反腐”持续位居热词榜榜首,这让我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念!作为纪检人,我们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期待和重托,肩负着新的职责任务,我们一定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以新作为诠释担当,以新成效不辱使命。

兵团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靳振升:今年全国两会于5月21日召开,这次两会备受全国人民关注。会议期间,通过收看开幕式、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在线观看民生通道、听取各界广泛议论,全面体验了大会的盛况,尤其是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抓好各项专项治理,坚持恪尽职守,敢于亮剑,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落实两会精神。

“两会是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牢记初心、不辱使命。将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和对事业的热诚。(兵团纪委监委宣传部供稿)

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现荣:两会的召开,既彰显了中国对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自信,又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起脱贫攻坚决战的冲锋。我们要切实学深悟透两会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做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加快师市建设南疆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八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扶红珍: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聚焦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重要项目建设和民生等关键领域的政治监督,为团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师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邵晨: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特别是依法履职、反腐倡廉、强化担当,提出新的更严的要求。我们将切实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严肃监督执纪,为政府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十四团纪检干部魏南平: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坚守本职工作,积极协助团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团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尽心竭力不辜负人民的期待。(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闫旭)

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

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冬梅: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政务公开,提高治理能力。接下来,我们将以锲而不舍、久久为功的毅力,聚焦主责主业,以纪检监察人的执着和韧劲,坚守‘严’的主基调,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将监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一二八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元吉:今年我们通过整治干部作风建设,强推进抓落实、定措施抓落实、重考核抓落实、转作风抓落实,实行与年终考核挂钩,对造成工作延误、产生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从严追究责任,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通、配合密切、工作高效、服务主动、指导有力、从业廉洁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完成各项指标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一二七团纪检干部焦方超: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要进一步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深入领会,始终带着忠诚、带着真诚、带着使命,真学真信真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在新时代要有新的工作状态和新的奋斗姿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强化履职尽责意识,竖起标杆、立起榜样。牢固树立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深入排查、优先调查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做好事、解难事。

师市高级中学纪委书记稂亚辉:学报告,悟精神,明方向。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我们要努力做到“四个到位”: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着力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位;二是围绕职责要求,着力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强化教育引导,着力推动廉政教育精准到位;四是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推动干部队伍管理到位。(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 邓苗苗)

十三师纪委监委

师纪委常委刘冠喜: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让我深受感动,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持不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师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主任富强强:我最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大剩余贫困县和贫困村攻坚力度”的论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对于涉及职工群众利益的问题一定要快查快办,对于侵害职工群众权益的事情一定要严查严处,以务实作风、为民情怀,维护好、守护好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

师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丁立中:今年两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国家监委专项工作报告,这是落实《监察法》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依宪治国、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增强国家监察的权威,有利于规范监察执法活动。(十三师纪委监委 姚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