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团结 叙亲情 ——兵团纪委监委开展第三轮第一批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19日,兵团纪委监委15名结亲干部到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二队“走亲戚”,参加第三轮第一批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3天时间,结亲干部与“亲戚”们共同观看全国“两会”、打扫庭院卫生、召开家庭会议,观摩村民队列会操。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深了民族情谊。

结亲干部石健曾在兵团纪委监委驻一师阿拉尔市托喀依乡二队参加过“访惠聚”工作,再次来到自己挥洒汗水和寄予深厚感情的地方,他感到非常激动,挨家挨户去看望自己的“亲戚”们。当听说自己多年来帮助的一个孩子上学出现了困难,石健心急如焚,立即赶到阿拉尔市去看望孩子及其父母,了解事情原由,并积极协调教育部门尽可能解决孩子的上学问题,临别时塞给孩子200元钱,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早日成才。

结亲干部张延军“亲戚”家的孩子艾克拜尔正在读小学,学习很刻苦。张延军一直关注着孩子的成长,他在乌鲁木齐精心挑选了书包和画笔送给艾克拜尔,收到礼物的艾克拜尔开心地画起画来!

结亲干部邢炳智的“亲戚”喀合尔曼以前喜欢喝酒。邢炳智一有时间就和喀合尔曼交流,做他的思想工作,希望改变他酗酒闹事的坏习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邢炳智的耐心疏导下,喀合尔曼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酗酒,要认真干活,努力挣钱。”

谈国家梦,说家庭梦。5月20日,正是年轻人表达爱意的日子,15名结亲干部手里提着米面油,心里装着满满的民族情,分批分次来到“亲戚”家,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表达组织和个人对村民们的“爱意”。大家坐在一起话家常,大事小情娓娓道来,通过琐碎的“柴米油盐”解读党和国家的政策。

维稳戍边是兵团人的职责使命。托喀依乡二队的村民们和结亲干部一样,把“兵”的意识深深烙在了心中。5月21日上午,在托喀依乡二队民兵训练场上,村民正整整齐齐地进行会操、拉练。严肃认真写在每个人脸上,职责使命落在每一个动作中,结亲干部观摩了全程的演练,深受感染。下午集体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访惠聚”工作队会议室内,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并排落座,一起观看开幕式,共同感受这一庄重时刻。(兵团纪委监委驻兵团法院纪检监察组 刘 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