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青春逐梦好扬帆 砥砺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召开“叩问初心 秉持红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青年干部座谈会。

座谈会上,28名青年干部先后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工作经历、分享工作经验、规划目标未来,会场气氛欢快而热烈。青年干部围绕师市纪检监察工作,结合“三练三增三提促三转”建强队伍专项行动,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畅谈工作体会、分享生活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一定要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用青春和奋斗诠释初心使命。

“两年前,我从一名检察官转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这是我人生成长中难得的经历。在组织的帮助下,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了较大提升。”派驻师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干部庞佳说。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问责的责任主体,反腐倡廉的中坚力量,是维护师市海晏河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我将以‘三练三增三提促三转’为契机,及时检视自身存在的偏差落差时差温差,下大气力解决‘不愿、不敢、不会’的监督顽疾。”师市纪委监委第三执纪审查调查室干部明月超说。 

师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王旭说:“年轻是一种活力,但年轻也说明一个人的经历还不是那么多,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挫折、苦闷和困惑,我要时刻把自省牢记心间,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

师市纪委监委通过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开展“一对一”帮扶机制,帮助青年干部疏通思想“梗阻”。全面了解和掌握青年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增进青年干部之间的感情与交流,充分调动青年干部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 谢强 庞佳 徐泽文 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