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纪委监委:严实深细抓好处分决定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一是严格督查,确保处分决定不打折扣。建立常态化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式,综合采用跟踪督查、专项检查、回访检查、年终考核等方式,定期对处分执行完毕的案件开展检查。既查执行台账,又查执行效果。对处分决定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假执行”“漏执行”“不执行”等现象,严肃督责问责。5月以来,已对13个基层单位纪委开展专项督查,纠正各类问题30余条。

二是压实责任,形成处分决定执行合力。加强与师党委组织部、人社局和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及其主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厘清职责,及时通报执行情况,共同分析、研判、解决执行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形成处分决定的执行合力,保障处分执行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以来,组织召集纪律处分决定涉及单位党组织及有关部门专题会议,对宣布送达、材料入档、决定执行等流程进行责任再明确、再强化。

三是深入研究,强化处分决定业务指导。召开师纪委监委审理小组工作会议,对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审理室统一执行标准,规范审理工作流程,对处分决定送达、归档、宣布、年度考核评比等程序进行业务指导,督促执行单位能够准确掌握,及时办理。

四是细审程序,杜绝处分决定虚化现象。完善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制度,明确决定执行相关事项,对师直管企业及代管五团纪律处分的后续执行情况,每年组织2次交叉巡查,尤其是对处分决定宣布不及时、送达单位不全面、宣布形式不合规、文书归档不及时等重点问题,强化细审意识,坚决杜绝“表面处分、实质打折”等现象。(十一师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