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抓实廉政谈话 前移监督关口

发布时间:20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这次廉政谈话,指出了岗位廉政风险点,剖析了腐败的危害性,我深受触动和教育......”近日,三师四十二团党委副书记刘刚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立足于日常监督第一职责,灵活运用廉政谈话方式,会同党委组织部赴15个农牧团场,对73名团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谈话。

一是坚持谈话点问题。分组分批对15个团场和16个企事业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开展廉政谈话,开门见山,直指问题,不留情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信访举报的轻微违纪问题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提醒。

二是提升谈话实效性。通过师市党委巡察办和信访、案管等职能科室详细了解各单位近年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问题,深入分析单位政治生态,查找干部纪律、作风方面的典型问题,有针对性地明确谈话内容,拟定谈话提纲,增强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实效性,变“事后惩戒”为“事前预防”。

三是促进谈话制度化。建立廉政谈话长效机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分级分批开展廉政谈话,针对日常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采用一对一谈话方式提醒教育。遵循“治病救人”方针,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受到违纪处分的党员干部,督促各级党组织定期开展廉政回访,帮助回访对象正确认识错误,汲取教训。

“我们将廉政谈话形成制度,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紧抓实,把关心爱护干部体现在日常从严教育管理上,切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第一道防线。”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张效益 李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