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七届兵团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原则,围绕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进行挂牌督战,推动各级各部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落细落实。

督组织领导,促责任落实。紧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纪委监督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贯穿始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督职能发挥,促政策落实。瞄准“脱贫”这个工作靶心,督促规范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异地搬迁、社会保障兜底等各项扶贫政策落地执行,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组合拳”效应。

督干部作风,促工作落实。严防作风不实这个顽瘴固疾,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扶贫帮扶干部,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把贫困户动态监测、精准识别、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师市6个督战组已完成了对2019年6个贫困团场、40户建档立卡户、137人脱贫摘帽情况的首轮督战。(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魏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