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扎实推动机关思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3日,兵团纪委监委召开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动员会。会议动员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迅速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聚焦到党中央及兵团党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七届兵团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全力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保驾护航。委机关党委就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机关思想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兵团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自觉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兵团纪检监察工作质量的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切实打牢作风建设的政治根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作风建设,把党的事业当作毕生追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待党的工作,把职业当事业干。要确立作风建设的行为准则,把“最讲认真”作为人生态度,把“最讲认真”作为干事原则,把“最讲认真”作为工作标准,真正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要大力弘扬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以无私之心担当,以良好心态担当,以斗争精神担当,以实干品格担当,以过硬本领担当。要牢固树立守土有方的责任意识,坚持全委机关“一盘棋”,自觉做到各负其责,逐级负责,互相补台。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作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关党委要统筹安排好理论学习、对照检视和问题整改,组织推动委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组织学习、对照反思,认真查找个人、厅部室、党支部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整改,确保作风建设的质量和效果。党支部书记和厅部室负责人要认真履行思想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思想和作风的进一步提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厅部室、教育中心负责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党委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内设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