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重点 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十三师纪委监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兵团党委在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中反馈的问题,及师党委第六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督导,以有效监督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动态排查摸清底数。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对近贫和因疫情致贫人员的动态排查工作,加强定期走访和定向跟踪,突出帮扶实效,帮助困难职工群众发展生产、实现就业。

有效识别精准帮扶。督促各团场党委压实主体责任,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精准脱贫民主评议,对符合条件人员运用最低生活保障进行政策兜底,引导有劳动能力、收入稳定者稳步退出。

查漏补缺推动整改。认真落实低保、扶贫“双线合一”、医疗救助和社会救助金发放等各项保障性政策,整合各类各方面救助资源,坚决防止返贫和因新冠肺炎疫情等临时困难致贫等现象发生,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十三师纪委监委   姚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