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会精神进行时】聚焦职责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连日来,各师市纪委监委相继召开会议,按照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七届兵团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落实措施。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提出,一是在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在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围绕解决“五个不适应”“四个不够”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服务师市稳定改革发展大局;三是在整治不正之风上持续发力,维护好职工群众利益;四是用好巡察、督导、问责“三把利剑”,确保疫情防控和巩固脱贫成果“双胜利”;五是在案件查办上持续发力,反腐败斗争、反分裂斗争“两手抓”,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六是在推动巡察问题整改上持续发力,发挥巡察监督治本功能;七是在纪检监察改革上持续发力,统筹整合力量,构建“五位一体”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八是在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张效益)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提出,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加强政治监督,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优良作风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四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五是坚持认真用心,从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霍亚新)


十一师纪委监委提出,一是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二是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聚焦职工群众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三是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四是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常态化正风肃纪;五是保持高压态势,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六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七是锤炼过硬队伍,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十一师纪委监委   杨天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