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兵团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战疫”一线(二十一)

发布时间:20年02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十二师党委、纪委监委

       2月16日至18日,兵地联合督导组进驻十二师,先后对师疫情防控指挥部、三坪农场、二二一团、一〇四团、西山农牧场进行督导检查,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师疫情防控指挥部紧跟兵地联合督导工作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结合兵地联合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全封闭管理的通知》,成立精准核查、集中隔离核查、返疆人员核查、居家隔离、发热门诊核查和核酸检测、九鼎市场6个工作专班,职责清楚、分工明确,进一步细化“四个盯住、五个管住”和“2+1”类人员管控措施的标准。二是兵地督导与自督自检同频共振。坚持兵地联合督导到哪里,监督执纪工作到哪里,紧盯兵地联合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进行检查,同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督导、再检查、再通报,杜绝虚假整改、形式整改、过程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让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科学精准稳慎有效。三是正面激励与精准追责问责同步。加强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注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肯定和表彰,同时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和整改措施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十二师纪委监委 李永华)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2月17日,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组织师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人员采取现场演示、现场指导的方式,围绕怎样精准督导、督导聚焦什么、发现问题怎样处置等重点问题进行现场培训。培训过程中,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师市疫情防控保卫战作战方案》《师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方法要决》《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要诀》,现场演示检查小区工作人员、门口警卫、小区居民的“三类七步法”,进一步明确督导工作标准和要求,力使以“督”为抓手,引导帮助基层单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管好人”“看好门”“打胜仗”。(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王旭光)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2月16日以来,兵地联合督导组进驻四师可克达拉市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43个。为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后半篇文章”,真正发挥督导检查作用,217日,师市4个督导组开展对前期自治区、兵团以及师市各级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督导组逐一对照每个单位的问题清单,看主要领导是否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看整改措施是否切合实际,看整改结果是否有效,看对照问题是否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对前期所有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的,师市纪委监委对相关责任人予以从严从重处理。自疫情发生以来,师市各级督导组共发现各类问题661个,已督促整改到位641个。(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于红英)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2月17日,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将兵地联合督导组督导检查反馈的12条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反馈给各团场,并要求驻团督导组归纳问题线索共性,督促团场举一反三,做到点上的问题面上改,自己的问题重点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加大整改力度,提升整改效果。要求各团场继续加大管控工作和返疆人员摸排力度,关心关爱居家隔离人员,提升组织关爱“温度”。(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