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兵团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战疫”一线(二十)

发布时间: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十二师党委、纪委监委

       近日,十二师党委、纪委监委就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联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各项工作部署的执行力度,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的通知》,决定再次在全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二是各团场、单位启动自查工作,对照前期兵团、师督导组发现的问题,逐项检查,逐一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利、虚假整改、形式整改、过程整改的行为,一经查出,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十二师纪委监委 李永华)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自治区、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联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走好开局“五步棋”,与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纪委监委自216日起开展联合督导。搭建组织构架。成立总督导组,三方纪委监委成立综合协调办公室,分别确定1名纪委副书记为办公室主任,确定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同志为联络员。分片负责督导。总督导组下设3个小组,三方纪委书记分别担任组长,各自带队,进行交叉督导检查,督导人员由三方选派,混合编入各组。兵地联动联防。各团场纪委派出23名纪检监察干部,与相邻县组成联合督导组,参照地州、师市层面联合督导方式,针对辖区基层薄弱环节、防疫关键点和突出问题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确保县团辖区联防联控联治、疫情防控安全有效。统一目标任务。联合督导统一目标、任务内容与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六个聚焦”和社区(连队)封闭管理、社会面管控、隔离人员摸排、筛查及救治等重点;制作联合督导检查工作证,三方落款,统一格式并编号,持证督导。问题属地处置。明确属地处置问题线索的程序,严格执行一日一报,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随时上报。通过联合督导,力扫疫情防控落实障碍,严堵制度措施漏洞,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段志鹏)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全力保障师市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派出监督检查组,重点对连队社区管住“2+1”件事、团场落实“四个强力”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决策部署、预防、管控、稳定、保障、宣传等7个方面131个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33份,编印督导检查快报5期,下发督导检查通报2期。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党员干部74人。(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周文)


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

       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联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持续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选派2名纪委常委参加兵团督导组督导检查、1名监委委员赴奎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任“三地五方”联络员;师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队,对问题较多、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连杀“回马枪”,切实做好“防、控、治、保、稳”五个环节工作,督促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 邓苗苗)


十三师纪委监委

       2月16日,按照自治区、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联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十三师纪委监委与哈密市纪委监委及时对接,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第七联合督导检查组,迅速深入团场(乡镇、街道)、连队(村、社区)一线,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联合督导检查组建立了监督检查通报、情况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机制,坚决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强化监督、严格执纪、精准问责,对失职渎职的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处,以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十三师纪委监委 姚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