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兵团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战疫”一线(十七)

发布时间: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察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树立以导为先抓督导的理念,按照近期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和有关要求,总结督导工作经验,归纳出容易记、好操作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方法要诀》,帮助督导组成员较好解决了从哪里督、督什么、如何督的问題。内容包括社会面管控“两共享”“两不流”“两必有”、督导“七查”“六法”“三要”“三见”以及督导人员“四要两不要”等,受到督导组成员的欢迎。(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段志鹏)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2月10日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采取高压严导、督导常态化方式,将督导工作贯穿师市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在自治区、兵团疫情防控督导组的指导下,建立联合督导机制,统筹兵地、兵师、师团督导力量,开展自治区、兵团、师市、团场联合督导,做到全覆盖、无空白、无死角监督,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各项责任落实。建立督导信息共享机制,对督导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互通,对自治区、兵团党委督导检查出来的问题线索,师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不迁就不拖沓,第一时间启动问责程序,并及时反馈问责情况。建立督促整改机制,对各级督导组检查出来的问题,师市督导组及时进行“回头看”,严查整改责任主体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到位、打折扣的坚决查处,绝不姑息。启动联合督导以来,兵团、师市共追责问责42人。(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于红英)


十三师纪委监委

  连日来,十三师纪委监委把反对和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提出“督导+发现+研判+改进+再督导”的闭环管理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8个团场所辖连队、社区和大营房城管委管辖的2个社区防控措施落实、人员排查、公共场所管控、人员在岗在位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团场、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适时开展督导“回头看”,立足问题整改,督导过程中既点问题不足,又提工作建议,要求当日问题当日解决,并跟踪督促整改,形成督导闭合圈。坚持一督导一专报,将督导情况形成每日专报,向各单位反馈,要求各单位抓紧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十三师纪委监委 姚建龙 赵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