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兵团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战疫”一线(十六)

发布时间: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十一师党委、纪委监委


       2月13日,十一师党委主要领导对师属5个集团主要领导进行约谈,要求各单位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切实履行包片领导责任,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兵团辖区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准确把握兵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薄弱环节,认真核查摸底,加快整改落实,有力有效推动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师纪委监委对近日督导发现的各单位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188个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向16个单位下发督办单,对重点问题开展点对点核查,跟踪监督问题解决情况。进一步综合研判,下发典型案例通报5期,将典型问题列为下一步工作的监督重点,统筹安排、及时调整重点监督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十一师纪委监委 吴明金)





十二师党委、纪委监委



        为贯彻落实兵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十二师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11项具体工作要求,并对“回头看”督导发现的问题做到“一天一追责、一问题一通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敷衍塞责、行动迟缓等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行为从严从快追责问责。师4个疫情防控督导组迅速落实,将管好“2+1”类人员,细化落实“五个字”措施,干好“五件事”,紧紧盯住“四项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作为督导工作重点进行“回头看”。截至212日,已对14个责任单位,202名干部进行追责问责,其中处级干部22名。(十二师纪委监委 李永华)




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力量,推动建立“1234”疫情防控督查机制,通过督查问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扛起“一个责任”:把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全员投入战斗,做到一日一督导、一日一研判、一日一通报。采取“二种方式”:督导检查采取“全覆盖”“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紧盯责任落实、疫情防治、物资保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重点方面监督检查。坚持“三个导向”:坚持目标导向,着力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建立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结果导向,着力提高监督检查实际效果。问责“四种情形”: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及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等行为严肃问责。(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邓功 闫旭)



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把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当前督导重点,引导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组织开展“回头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对问题重复发生、屡教不改及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相关责任人,将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余华 任宣羽)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制定《师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深化方案》,督导组对师市紧盯“四件事”、团场紧盯“五件事”、连队(社区)管住“2+1”类人员进行不间断、全覆盖、无缝隙督导。要求督导组动真碰硬,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督导检查;针对问题要点人、点事、点责任,并原汁原味报师市党委、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疫情特殊时期,对履职不力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供稿)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近日,五师双河市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统筹兵地疫情防控力量,积极沟通协作,共同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严把疫情源头关,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推送机制。对博州推送的问题线索,师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大查处力度,及时反馈问责情况。师市纪委监委对博州推送的由师市工业园区管辖的楚星能源公司员工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私自外出的问题线索进行了核查,对师市工业园区管委会2名领导干部进行追责问责。(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周文)



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组在一四七团集中隔离点检查中发现,该隔离点隔离工作严重失管失控,存在二次传播、交叉感染等重大安全隐患。师市纪委监委对该团党委落实隔离措施不力问题进行追责问责。经兵团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兵团党委批准,决定给予一四七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团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长谭某某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师市党委责令一四七团党委向师市党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给予一四七团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团疫情防控工作副指挥长、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组组长吴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师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一四七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某诫勉谈话处理;给予一四七团医院副院长、防疫站站长,团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医疗救治与疫情防控组副组长王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张鉴)



九师纪委监委



       为贯彻落实好兵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九师纪委监委派出2个督导组,深入5个团场检查医院监督检查发热门诊建设情况。目前,5个团场医院发热门诊已全部改造完毕,60名医护人员全部到岗。督导组就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了报告,督促相关专业组和各团场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并对团场医院发热门诊建设、运行情况、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查,确保团场医院发热门诊发挥作用,对相关责任人履职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查到底,严肃追责问责。(九师纪委监委 王文全)



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连日来,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下沉街道社区的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用好“三张清单”,做到一项不漏,确保负责的片区、楼栋、单元对“2+1”类人员能够管得住、盯得准。全面落实网格管理责任,深入小区单元网格,全面摸排住户人员信息、生活需求,重点对“五类人员”进行了解,分类制定工作措施。把满足居民需求作为工作重点,帮助社区解决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答疑解惑工作。(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卢友东贺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