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兵团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战疫”一线(十五)

发布时间: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察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的工作要求,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二师铁门关市党委、纪委监委

       2月11日,二师铁门关市召开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兵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师市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封闭防控到位。师、团、连、社区,层层封闭,管住人、管住车,做到逐一筛查、不漏一人一车。抓好蹲点督导,科学谋划春耕春播工作,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二是管理管控到位。全面落实师市人员的体温监测制度,发现发热情况立即上报。三是沟通协调到位。师市各团场、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防疫措施,坚持“兵地一盘棋”,主动加强协调对接,多沟通交流、多走动联系,做到联防联控、统防统治。四是监督检查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抓实整改,并适时开展“回头看”,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防控责任。五是垃圾处理到位。师市生态环境局和城建局负责牵头抓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尤其是医疗垃圾的处理。(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 王小芳)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整合人员成立6个突击检查组,紧盯近期督导发现的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采取“白天巡回督导+夜间突击抽查”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每天凌晨实施“零点行动”,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突击暗访的方式,对辖区内重点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并列出问题清单,直报师市党委和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次日重点对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跟踪问效,逐一销号。截至213日,巡回督查共发现问题69个,已现场整改到位55个。共处置问题线索14件,涉及单位11个,通报批评单位3个,处理党员干部49人(其中处级干部2人)。(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黄芳 陈强)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兵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组织委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师市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措施:一是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二是把日常监督与兵团、师市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相结合,加大日常监督检查;三是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的落实与督导检查相结合,督促各基层单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四是把常规检查与重点工作检查相结合,加大对师团发热门诊建设、医院核酸检测平台建设、团场、连队、社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五是把明察暗访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监督检查相结合,紧扣“六个聚焦”,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是把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与精准执纪问责有机结合,对在疫情管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员依规依纪依法精准问责。(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秦强 周文)


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2月11日,十师北屯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党员干部成立第一个临时党支部——天骄街建安小区下沉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天骄街建安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组共有18人,其中9名党员分别来自7个单位。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科学制定支部工作计划,每天准时研判小区疫情防控具体问题。积极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居民生活物资采购、生活垃圾处理、陪护病人就医等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 卢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