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抓实四项措施 护航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年01月1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动发现问题,强化执纪问责,为师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聚焦职责定位,打好“主动仗”。师市纪委监委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纪检监察和党委巡察工作重点,会同相关部门对19个团场的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154条,下发监察建议书16份;开展专项巡察,发现问题305条,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限时整改。紧盯监管部门,种好“责任田”。师市纪委监委紧盯专项督查、巡察问题整改,会同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对发现问题逐个过筛,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共梳理出涉及发改委等10个部门16类问题459条。按照“管政策出台就要管政策落实,管资金分配就要管资金使用和资金安全”的要求,下发督办函6份,督促行业部门履行监管责任。高悬问责利剑,用好“杀手锏”。师市纪委监委坚持在扶贫领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结、从严问责,并对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办。2019年,师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件27件,119人受到追责问责。做好整改文章,确保见实效。师市党委重点在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发力,召开巡察整改动员大会,明责任、定任务、作表态,夯实“两个责任”。师市纪委监委狠抓督促落实,定期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截至目前,巡察问题已整改销号454条,整改率98.91%。(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