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初心铸忠诚 铁肩担使命

发布时间:19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亮点工作巡礼”刊登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强培训练内功干部队伍添动能》新闻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发表了点评文章《初心铸忠诚 铁肩担使命》,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初心铸忠诚 铁肩担使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邵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根本遵循、明确的目标任务、指出的努力方向,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坚持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坚守“因党而生”的初心信念。坚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坚守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眼新疆的复杂斗争形势和兵团的特殊使命职责,注重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从政治上选人用人,坚持五湖四海选贤任能,以引进优秀人才优化队伍,以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纯洁队伍,以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磨砺队伍,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

增强“为党而战”的斗争本领。坚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秉承献身党和人民事业的崇高情怀,培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境界情怀和责任担当,坚持在“请进来”“走出去”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全系统、多岗位大交流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在重大斗争一线培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本领和真功夫,着力解决好“新人”不懂行、“老人”不适应、“能人”不够多的问题,努力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高超的斗争艺术,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