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加考、补考开始啦

发布时间:19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2月7日,兵团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加考、补考如期在兵团电视广播大学拉开序幕。兵直单位291名因公未能参加测试和测试不合格党员领导干部走进考场参加此次测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还将有1146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分别在全兵团的13个考点参加此次加考、补考,实现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测试全覆盖。 

今年组织开展的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活动在全兵团掀起了学习热潮,领导带头学、搭建平台学,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德廉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纪法意识、廉政意识,提高了加强学习的自觉性,拓宽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渠道。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闭卷考试形式好、效果好,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知、学以致用的目的。 

近段时间以来,各单位各部门纷纷运用兵团测试系统对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学习测试。11月中旬,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组织师市144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测试,检验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效果,推动了师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素质的提升。下旬,兵团监狱管理局组织处级以下党员干部73人参加测试;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组织中层以上党员干部199人参加测试。12月初,兵团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案组临时党支部采用手机现场限时答题的方式进行了测试,通过率达到了100%,大家对这种“随手学、掌上测”的学习方式频频点赞。下一步,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将组织全师2029名科级干部参加测试,新疆农垦科学院纪委计划将测试延伸至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促使基层党员干部加强对党纪法规德廉知识的学习、理解和掌握,达到以学促廉的目的,真正做到党纪法规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