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解心结卸包袱 让“掉队”干部跟上来

发布时间:19年11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在哪里跌倒,就要在哪里爬起来!组织没有因为我受处分而放弃我,而是想方设法鼓励我、关心我、帮助我,让我尽快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放下思想包袱,我要加倍努力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一师四团机关干部张某在接受四团纪委回访教育时说到。张某因一次工作失职受到处分后,团场纪委多次找他谈心谈话,鼓励他卸下思想包袱。张某也重树信心,工作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和肯定,今年10月处分期满后,他被晋升为主任科员。

今年以来,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为受处分干部建立台账管理,细化完善回访教育工作制度。通过真情引导、暖心开导、用心疏导等方式,与受处分党员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心结卸包袱。同时协调组织人事部门和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帮助“掉队”党员干部重树信心。截至目前,师市纪委监委已对122名“掉队”党员干部进行回访教育。

“一名党员干部,从起步到成长,凝聚了党组织的培养和个人的努力。加强对受处分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鼓励他们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促使其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撂挑,重新激起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这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师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  邓功  一师四团  郭湘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