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

发布时间:19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连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专题学习会、集中讨论、自主学习等方式,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师铁门关市纪委监委利用集中学习讨论与自主学习领悟相结合的方式,要求结合师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兵师党委的重点工作抓起,不断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深化政治巡察,努力实现质态更优、效率更高的巡察全覆盖工作格局。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切实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落细落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坚决防止“灯下黑”。

六师五家渠市纪委监委连续召开三次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师市纪检系统干部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一体推进“扫黑除恶”治标治根治本,着重做好“扫黑除恶”后半篇文章。二是全面推动师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检验检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三是以“反腐开路、推进改革、全力挽损、以案促改”为主题,做好相关问题线索的核查,推进国资国企反腐挽损工作。四是抓好主题教育与专项整治工作统筹融合,抓好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和征求意见的整改落实。

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研究并明确提出制定师市纪委监委学习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一是结合工作实际,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二是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三是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有效衔接司法,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十师北屯市纪委监委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个别领学、逐条解读、指定发言、临时提问等多种形式组织多次学习。要求认真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会精神在师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切实监督各级党委进一步健全配套完善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制度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师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构建师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新疆农垦科学院纪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落实到自己的岗位上,体现到具体的工作当中。要紧密围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方向和内部监管重点难点环节,积极谋划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巩固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要夯实纪检监察基层基础,努力提升基层纪检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不断推动新疆农垦科学院科技事业健康有序、规范科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