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19年1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到七十二团红军团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团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英雄事迹,生动地再现了王震将军率领的三五九旅七一七团翻越天山,北迁伊犁,抵达肖尔布拉克垦荒造田、建设农场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在认真聆听了三位老红军讲述革命故事、兵团故事后,大家心潮澎湃、深受感动,一致认为,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英雄楷模为榜样,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主动担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师市纪委监委始终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贯彻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24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坚持以实的态度完成规定动作、既定环节,开展专题讨论9次,撰写调研报告8篇,检视问题15条,调研成果交流1次;三是开展党员干部知识测试、重走“七一七”红色大道、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对时代楷模张富清、黄文秀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和交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师市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政治责任感明显提高,精神状态和奋斗精神显著提升,工作作风更加严谨,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强化了责任担当。(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于红英 孔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