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9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连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反复学习,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在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地落实。

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思想建设的必修课,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协助师市党委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紧扣师市纪委监委年度工作目标,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决再造师市良好政治生态,为师市勇当兵团向南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读了全会公报,学习了全会《决定》、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当前主题教育研讨、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相结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要与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好当前工作落实。要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结合师市的具体实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师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职责,健全师市、团场、连队“三级”监督监察体制机制,增强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七师纪委监委按照“三学习两结合”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三学好”即,委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全会精神,强化思想和理论武装;委机关党支部及党小组立即行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学懂吃透,在学习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两结合”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找差距、抓落实,继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工作实绩推动七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自觉将全会部署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和治理实践。层层组织发动,悟透全会精神,要求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率先学,集中研讨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结合”文章,落实全会精神,要求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岗位、聚焦职能职责,加大全员培训力度,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相结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兵团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专案组临时党支部通过制作全会精神专题展板、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制度是大家共同遵守的办事规程和行动准则,良好的制度是焕发战斗力、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干部队伍作风的根本保障,要充分认识到制度的重要性,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提高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做到不逾规、不越规。目前,专案组已着手开展内部制度建设的梳理和完善工作,建立专案组工作责任制度上墙机制,将工作细化到年度、月份和周,将任务具体到人、具体到时、具体到事,确保专案组全体人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