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9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连日来,各师市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召开会议、网络、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通过自学、集中学、讨论学等方式,认真领会全会精神,聚焦全会“监督”热点,全面履行监督职责。把讲政治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从推进师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出发,在做实党内监督上下功夫。加强专项整治,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积极构建师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发挥好“微监督”预警作用,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织密网络,使监督更加全面。

十一师纪委监委和巡察办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狠抓学习,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融会贯通,准确把握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继续抓好向南发展、扫黑除恶、国资国企改革督导等工作。抓好落实,用实际行动推进师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师纪检监察工作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全师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党章党纪法规和兵师党委国资国企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的常态化、长效化,扎实做好各节点“四风”“四气”的督查等工作,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

十三师纪委监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师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全员覆盖,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坚持把握精神实质、学思践悟贯通。牢牢把握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在做深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上下功夫,确保兵师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防止“小毛病”向“大问题”转化。贯通“四个监督”,不断推动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协调联动的监督工作整体合力,切实提高全覆盖精准性。强化内部监督,将日常监督管理从履职监督延伸到“八小时外”,督促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对执纪违纪的坚决查处,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