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19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抓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以开展“六个一”廉政教育活动为抓手,不断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六个一”廉政教育活动包括,举办一次廉政教育大讲堂,师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抓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为师市党员干部上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净化师市政治生态》的专题党课。组织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以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组织师市10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师市廉政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接受警示教育。开展一轮任前廉政谈话,由师市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谈话组,对每一批新任职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组织一场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组织师市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2万余人次参加党纪法规知识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录制一档廉政访谈节目,联合师市电视台,邀请党员领导干部作客 “廉政在线”专题栏目,就师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两个责任”等有关情况进行访谈。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参与“六个一”廉政教育活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理想信念宗旨、思想道德情操、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今后要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于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