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党纪法规测试 以考促学提升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19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0月26日至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兵团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开展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兵团机关和直属单位近1000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考试。

此次集中测试的内容不仅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还有兵团历史、兵团精神以及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特色内容。

据悉,参加测试的包括兵团党委管理的干部,兵团实施公务员法、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及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及各师市所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目前,共有5747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测试,其他因公未能参加测试的人员将在12月进行补测,以实现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测试全覆盖。

领导带头学、开展专题教育、搭建学习平台……为学深悟透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德廉知识,兵团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各师市、团场结合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小组讨论、模拟测试等形式指导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学习意识。

“以考促学,让我们对党章党规党纪有了更深的学习,对兵团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专职副主席吕学强表示。(刊登于中国纪检监察报11月3日第二版 通讯员 沈元赓 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