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师纪委监委:特约监察员打通民情民意“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19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十三师纪委监委早做谋划,8月底即安排特约监察员这支特殊的监督力量对师政治生态修复、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成效情况进行调研和实地走访,共发放调查问卷1210份,实地走访123人,为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基础数据,打通了一条民情民意“绿色通道”。

“走访中一位职工说,现在连队干部再没有吃拿卡要现象,所有的补贴直接打卡上,公示制度健全,补贴发放前开职工大会,把政策说得很清楚。”在近日召开的特约监察员座谈会上,一位特约监察员说。

为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师纪委监委采取“三举措”、实现“三促进”。一是邀请特约监察员参与部分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加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增强监督能力;二是把特约监察员纳入业务培训计划,破解特约监察员不会监督、不懂监督的难题,成为监督的“行家里手”;三是落实特约监察员联系制度,每年确定1个调研主题、召开1次座谈会、反馈2至3个问题或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十三师纪委监委  姚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