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重视做好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19年10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十二师纪委监委聚焦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师纪委监委联合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制定出台了《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实施方案》《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方案》,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细化为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公租房违规分配、公车私用等18项内容,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治时限;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督查倒逼落实,确保整治任务落到实处;成立2个督查组对全师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跟踪调查,对扶贫资金、低保资金、高龄补贴等专项资金使用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违规发放低保金、高龄补贴问题线索2件,处理4人,其中党纪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有效的治理了群众身边微腐败,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十二师纪委监委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