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师纪委监委: 多措并举助力问题线索“闭环”流动

发布时间:19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十一师纪委监委从线索采集、分流、处置、反馈等环节入手,积极构建信息整合、综合研判、动态管理等环节的问题线索“闭环式”管理机制,提升问题线索流转效率和利用率,推动审查调查和精准监督工作走上制度化轨道,确保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活用系统数据,严把线索“入口”。依据兵团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强化源头管理,综合运用办公平台对本级及基层不同来源、不同方式提供的问题线索进行综合比对整合,提升利用效率。严格落实线索登记制度,制定《问题线索清单登记表》,切实把好问题线索“入口关”;每月定期对各类线索进行梳理归类、列出清单,明晰责任部门,有效解决基层线索管理混乱、办理过程多头汇报的问题。今年以来,已对88条线索进行归类梳理,实现案件流转有章可循、处置过程规范有序。

“多方研判”巡察线索,提升处置效率。把好巡察线索“处置关”,构建巡察问题线索“多方研判”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分析研判。今年以来,已反馈问题线索30条。严格落实“一对一”工作要求,限定参与人员并做好保密工作,实现不交叉、不混合。通过精细筛查问题线索、厘清移送内容、及时分类移交,增强“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高效反馈、强化震慑”的工作合力,实现对巡察问题线索的精准处置,使巡察成果运用落地生根。

强化动态管理,倒逼责任担当。对上级纪委监委交办的领导干部问题线索进行“挂牌督查”“跟踪督办”,对较长时间没有进展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及时督促提醒。对涉及基层企业(团场)的问题线索,通过下发督办单、明确时限要求等形式,跟踪提醒,强化对基层纪委处置全程的督查指导。今年以来针对线索处置召开专题研判会5次,定期听取承办单位(部门)对线索处置情况的专题汇报,强化全流程监督,确保问题线索处理到位。(十一师纪委监委 贾青奎 蒲秀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