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纪委监委:集体约谈不作为、慢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19年09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期,十二师纪委监委就落实“四项工作”问题对7名团场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进行集体约谈,让约谈对象既“红脸出汗”,又受到教育鞭策,增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责任到人、工作落实。

“对照师纪委监委指出的在落实‘四项工作’中存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进行自我剖析,本人在工作中确实存在按部就班、被动工作的现象。我诚恳接受组织的批评和提醒,认真汲取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名被约谈的团场纪委书记表示。

近一段时间以来,师党委高度重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要求各团场党委认真落实“三位一体”工作运行机制,解决拖欠养老金问题,开展军事训练,严查发生在职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这“四项工作”。但在实际工作中,部分团场存在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

集体约谈结束后,被约谈责任人逐一作了检讨,深刻剖析在“四项工作”落实中执行不力、作风不实的主观原因,表示将知耻而后勇,严肃工作纪律,不折不扣认真对照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有关要求,梳理存在问题,明确部门责任,积极研究解决办法,结合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严格整改落实。

“此次约谈内容直指当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疲劳症’,问题一针见血,要求客观明确,做到问责尺度不松、锐气不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师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师纪委监委将持续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利用常态化约谈手段,采取日常谈话、廉政谈话、工作约谈和提醒约谈四种方式,坚持严管厚爱,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失责追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十二师纪委监委 徐 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