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规范六项制度 提升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19年09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不断加大队伍规范化建设,规范六项制度,达到学习专起来,责任担起来,作风严起来,骨头硬起来的目标。

规范学习制度。完善纪委书记、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委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委机关党员干部每人每天自主学习时间不少于半小时,以部室为单位每周集中业务学习半天以上,纪委监委机关每月集中学习两天以上。今年以来,师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师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11次50小时以上,借助援疆之力培训20人,学习效果显著。规范分工制度。进一步理清师市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范围,做到任务清、职责明,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完善相关机构设置,配齐配强人员,增加监督力量。健全完善AB岗、限时办结和督查督办制度,建立工作台帐、分解交办制度、完善催办通报制度,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规范会议制度。严格执行会前审批、会中记录、会后督办等要求。各部室在会前做足功课,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做好会后督办落实工作,带头转变会风、提高会议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会议次数逐步减少,会议质效明显提高。规范审批制度。强化程序意识和时限意识,在办文、办会、办事、办案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规定环节,执行好审批制度,严把工作质量关。完善执纪、执法内控机制,坚决防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令而不行、禁而不止,政令不通、推诿扯皮等行为发生。规范用印制度。严格执行印章使用审批制度,加强印章管理,坚持一用印一审批一登记,把好各种文书、文件、资料的质量出口关,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形象。规范档案制度。结合纪委监委工作实际,从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装订、归档、保管、使用等环节进行规范,确保收集齐全、整理规范、保管有序。(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温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