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巡视机构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发布时间:19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按照中央和兵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精神,8月29日,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巡视机构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新中国史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加强历史知识学习的重要论述。委机关4名党员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兵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一部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坚持不懈的创业史和发展史。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有助于教育引导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有利于纪检监察干部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才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对于更好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指导现实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学习历史、重视历史,用历史的眼光和思维指导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推动工作。

指导组对兵团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专题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很好,并就下一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