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坚持“五个一” 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19年08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23日,五师双河市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再次研究部署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以整改落实促进师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套方案管总。师市党委制定落实兵团党委第五轮巡视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清单,对师市巡视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师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清单落实责任、按照方案抓好整改。

一把手挂帅。由师市主要领导负总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日常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步伐,做到师市、团场、连队三级整改落实一盘棋,上下联动整改不遗漏、不偏题。

一份责任兜底。做到一个问题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名责任人。整改落实工作结束之前,一责担到底,干部群众满意之前、问题销号之前,责任不换肩膀,任务不换单位,确保整改责任落到实处。

一个专班督导。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工作人员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每天收集一次各单位各部门整改进展信息,每周督办一次整改进展,每十天汇总研判一次整改工作,做到日小结、周督促、旬汇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每天都有人过问、每周都有人督促,每十天都有专班研究。

一条铁纪保障。师市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在整改中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丑,对发现的问题该纠正的纠正,该追责的严肃追责问责。师市纪委监委抽调专人、组建专班对巡视组移交的线索进行核查处理,加大对整改落实的监督力度,为整改落实提供铁的纪律保障。(五师双河市纪委监委 温立新 五师双河市党委办 高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