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第六轮巡视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

发布时间:19年08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兵团党委统一部署,七届兵团党委第六轮巡视目前已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

国资国企改革作为兵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在整个兵团深化改革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深入推进兵团国资国企改革,本轮兵团党委巡视对第十一师、兵团国资公司、兵团供销社、兵团投资公司、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兵团设计院等6个单位党委开展专项巡视。

被巡视单位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兵团党委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兵团党委有关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巡视组组长指出,本轮巡视是强化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的实际举措,是对如期完成国资国企改革任务的有力促进。被巡视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本轮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把巡视作为推进改革、促进发展的动力,切实增强做好配合专项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兵团党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兵团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视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兵团党委各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建设,结合国资国企改革专项巡视的特点,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是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深入查找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中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国资国企领域腐败问题,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和深层次问题,为兵团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保驾护航。

各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坚决贯彻兵团国资国企改革专项巡视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以接受此次兵团党委巡视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抓整改、抓落实、促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新时代兵团发挥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巡视期间,各巡视组均设专用电子信箱和联系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