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19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8月1日,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兵团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在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会议要求,兵团纪委监委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内容,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以学促做,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兵团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委机关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形成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同推进、同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注重总结宣传好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把担当精神篆刻在骨子里,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担当勇气、提高担当本领,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忠诚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