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 六会合成一会开 腾出时间抓落实

发布时间:19年07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召开系统会议,将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兵团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兵团党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兵团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兵团巡视巡察干部培训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等合并一次进行。

“会上只讲干货、不讲套话,内容丰富、要点明确,下半年要干什么、怎么干、有什么注意事项等都清楚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华感慨说,“会议简短高效,给我们留出更多的时间抓落实。”

今年4月,兵团出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要求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会议规格,推动会议数量减、内容简、形式俭,切实提高会议实效。兵团纪委监委严格规范会议制度,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严格控制参会规模和会议时间,对会议内容进行严格规范,确保会议开出质量、见到效果。

据介绍,此次系列会议正式召开前,兵团纪委监委专门强调了会议纪律,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相关文件、资料也提前发到参会者手中。会议运用视讯系统讲授,交流发言采用少数现场交流、多数书面交流的方式进行,提高了会议效率。

“按以往惯例,如果这六个会议、培训都单独开,算上来回路上花费的时间,每个会都至少需要3天。精简会议,去掉不必要的形式,就是要让干部把时间和精力从过多过繁的会议中抽离出来,用在干实事和抓落实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挤掉领导讲话的水分,工作布置更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也让基层落实更有抓手。(刊登于中国纪检监察报7月27日第一版 记者 沈元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