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扬正气 奋进正当时 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

发布时间:19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纪委监察局

干部座谈会1

       岁新人喜,雪瑞梅艳。1月30日上午,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与离退休老干部、青年干部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喜迎新春,共商兵团发展大计,畅想兵团美好未来。

座谈会2


3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表演了小合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和配乐诗朗诵《肩负使命 追梦前行》,现场洋溢着欢快热烈、积极向上的气氛。

4

节目结束后,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对离退休老干部深情地说:“我们今天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兵团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好转,离不开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奠定的坚实基础和关心支持。在我们遇到难题、面临困境的时候,老领导、老同志都能够积极地出谋划策,争取各方支持,与我们风雨同舟,共渡难关。许多老领导、老同志曾经为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呕心沥血、无私奉献,倾注了大量心血、智慧和汗水,他们离而不休、退而不休,继续关心支持纪检监察工作,我们内心充满感激,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你们是兵团纪委监委发展的功臣和宝贵财富,是我们所依靠和信赖的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兵团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加油鼓劲、添砖加瓦,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

5

      随后,邵峰同志向大家通报了2018年兵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还为离退休干部送上慰问信,并致以新春的问候。

       离退休老干部听完介绍后,踊跃发言,谈感受、说变化、提建议。

6

“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我始终关心关注着兵团纪检监察工作,兵团纪委新一届班子有新气象新作为,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兵团政治生态得到净化和重塑,我由衷地为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感到自豪。这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邵峰书记对老同志关心关爱有加,定期走访慰问,是实实在在为我们着想,我很感动。”退休干部、兵团纪委原常委肖锦龙感慨地说。

“我退休后患有重病,一直病着,多年未能参加集体活动。今天来参加这个座谈会,感到无比激动。看到多年未见的老同事,回想起当年的工作场景,很想念工作的时光。”退休干部、兵团纪委原副师级监察专员吕明说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过去的一年,兵团纪委监委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查处了一批腐败分子。职工群众拍手称快,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满意度一年比一年高。作为退休多年的纪检干部,我感到脸上很有光彩,为七届兵团纪委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今天看到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就回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感慨万千。庆幸年轻人处在这么好的时代,纪检监察事业后继有人了,他们展示出了很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大家的鼓励下,我也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战胜病魔,为大家鼓劲加油!”

“这一届班子在兵团反腐败工作中,倾注了心力,承担了压力,能够精诚团结、聚指成拳、顾全大局。兵团纪委监委在新班子带领下,展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我将不遗余力继续关注并为兵团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退休不久的兵团纪委驻兵团党委办公厅纪检组原副组长徐培杰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邵峰表示,兵团纪委监委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老领导、老同志提出的建议非常宝贵,要认真调研,主动解决,及时答复。这几年我们为老干部做了一点事,但做得还不够。我们还要改进和提高,要认真做到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把老领导、老同志的困难和问题当作自己的困难和问题,当作父母的困难和问题来看待,要带着敬意、带着尊重,真正为老领导、老同志排忧解难。

座谈会上,面对面的交流让年轻干部受益匪浅,青年干部代表靳振升慷慨激昂地说:“要向老领导、老同志学习,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兵团纪检监察事业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8

9

10

      为表达对老领导、老同志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年轻干部向离退休干部赠送了喜庆的红围巾,老领导、老同志向年轻干部回赠了书籍《梁家河》,并题写寄语勉励年轻人在新时代要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