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9年01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19年1月15日,兵团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认真谋划2019年兵团纪检监察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抵人心、掷地有声,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部署工作,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路径,明确了任务。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寄予的殷切期盼,提出的明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要按照全会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兵团实际,认真谋划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作为监督执纪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摆在首位,落到实处。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兵团定位要求,坚持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与履行兵团使命同向发力、反分裂与反腐败斗争同步推进、正风肃纪与教育挽救干部同时并举,为兵团履行特殊使命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推进高压反腐,不断净化兵团政治生态。要在“治乱”、“治难”的基础上,今年着重在“治庸”上下功夫,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标准落到实处,进一步净化、优化、强化队伍,努力推动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有关文件精神。